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节俭会风:代表到会场 鼓励少开车 宾馆打长话 自己掏腰包

2013年01月24日13:5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参加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报到。

  昨日的发布会现场,没有横幅、花草和装饰品,甚至没有纸质材料。人手清茶一杯,会风清新简朴。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曾省权介绍,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有关规定,此次会议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会务形象,日程从8天精简到6天半;文件袋、笔记本和笔不统一发放,只能凭证领取。

  同时,鼓励参会人员不乘小轿车,可凭大会证件免费乘坐地铁及公交车。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在宾馆使用长途电话、传真、干洗、美容美发等费用自理。

  会期缩短领一支笔也要登记

  “本次人大会议,体现了科学安排、厉行节约,我们要求从简、从廉、从严办会。”曾省权说,会期从8天精简到6天半,堪称史上最短的一次。日程上删繁就简,共有一次预备会议和四次全体会议(均在锦江大礼堂召开)、七次主席团会议。会议要求简短,不作重复性表态发言。

  同时,会议文具、文件资料等也将精简。大会不统一发放文件袋、笔记本和笔,代表、列席人员如有需要,须凭证件在各驻地宾馆联络组领取。即使只领一支笔、一个本子,也要严格登记。

  低碳节约 鼓励坐公交地铁

  本次大会的主会场设在锦江大礼堂,而代表团驻地和分组会议分散在新华宾馆等市内8个宾馆。曾省权说,由于地处市中心,为避免扰民,大会交通统一不封路。同时,鼓励代表少开车,会议期间如遇车辆尾号限行,可凭大会代表证、工作证免费乘坐地铁及公交车。

  禁止宴请宾馆服务自己掏钱

  本次会议期间,各驻点均不挂彩旗、气球、标语。改进大会新闻报道,以基层代表报道为主;工作人员减少10%,精简会议列席人员。

  会议一律自助餐,不安排宴请,不摆酒水。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在宾馆使用长途电话、发传真、干洗衣物、美容美发等费用需要自掏腰包。大会工作人员更要勤俭办会,厉行节约,不铺张浪费,不互相宴请、赠送礼品,不到代表餐厅就餐。(记者王丹 摄影张磊)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