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黑龙江北安:寒冬里项目建设战犹酣

2013年01月24日13: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新年刚过,天空飘着纷纷扬扬的雪花,室外气温零下29℃。可当记者走进北安市东北亚商厦二期室内,却是别有洞天:室内温暖如春,亭台楼阁、潺潺流水……洋溢着南国风情的室内,园林假山“双霖旺泉”吸引诸多顾客驻足观赏。

双鹏集团北安东北亚商厦总经理高红霞介绍说,作为北安市重点项目的二期工程,目前已接近尾声。按照市里“项目备战之冬”活动的要求,施工队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收尾工作,确保今年3月全面交工开业。

在北安市南京路步行街,记者见到了前来检查的北安市委副书记孙金梅。“省委要求北安要打造现代化新兴城市,这一目标能否实现或尽早实现,重要的是抓好项目。”孙金梅介绍,北安市所处高纬、高寒地区,有效施工期非常短,必须充分把握和利用好冬季这一时期,抓好项目备战工作。

孙书记的说法,记者深有感触。以往到了冬季,项目建设基本进入冬歇阶段。可农历龙年冬天,在北安,无论是市领导、基层单位领导干部,还是项目投资人,都“上满了发条”。随着礼炮的轰鸣,北安市南京路地下商业街正式开门纳客。

地下商业街田总对记者说:“像这样的工程,在省内也干了几个,但是像在北安这样从开工建设到投入运营这么快,尤其是在冬天完成施工的,是绝无仅有的。我们感受到了北安抓项目建设的决心、信心,也领略到了他们抓项目建设的超常举措。”

近年来,北安市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推进力度,项目建设取得较好成效。尤其是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将北安定位为现代化新兴城市后,更坚定了北安市抓好项目建设的决心和信心。北安市开展了“项目备战之冬”活动,利用11月到今年4月这5个月的时间,做好项目的谋划和推进工作。

北安市招商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刘天录说:“进入11月份基本建设搞不了了,恰恰是抓招商、谈项目的大好时机。市领导要求我们利用好这个时间去招商、规划、设计,到今年5月有的项目就可以开工了。这样就能抢出一大段工期来。”在北安采访,记者在各单位听到最多的就是:最近要去招商、正在与客商对接等话题。

在这寒冷的冬季,北安市的招商工作形成了一股热潮。坐落于北安市汽车产业园区的天程汽车4S店,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室内装修装饰。经理刘和平说:“在封冻前,我们加班加点完成了外部的钢结构安装,进入严冬,就专心干室内的活儿。按照现在的进度,‘五一’前投入运营一点儿问题都没有。”刘天录指着对面工业园区内的一排排厂房说:“那里也都没闲着,蓝莓加工、建筑机械等项目都在进行室内设备安装和调试,最近都可能投产呢!”(耿天龙 记者 李民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