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走基层大型采访(30)

“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不缺席”

2013年01月24日13:46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这美丽中国是印在咱心里了,提起来浑身添劲儿,这是咱农民的盼头。”近日,记者来到海南省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刚一碰面,村党支部书记徐尤光便主动地提起了十八大精神。

徐尤光兴致勃勃地把记者带到一幢二层小楼面前。小楼前挂着两块牌子:“大丰镇才存村村委会”和“才存村农民文化站”。正值中午,这里会有人吗?令记者想不到的是,在一楼偌大的房间里坐着、站着的足有30来人,每人都捧着一份报纸。走近一看,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海南日报等党报俱全。“我们用县里拨发的文化活动经费订了30多份报纸,每天大约11点报纸送到这儿,大伙估摸着时间,都过来看报。”徐尤光说。正在读海南日报的村委会文书王玉江说:“从这报纸上能找到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有好多对农民有利的信息,不看报就不知道。”

村委会主任吴多纯指着身后的铁柜子说:“我们把有关好政策、好信息、好精神的报纸都留着呢!”“不光这样,我们每周都要念报,党的十八大报告就是用广播念给全村听的!”“我们村正在制订3年规划,让大家拿意见,我们要从这报纸上找找人家的经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

别看才存村不大,只有280户人家,可在全省是有名的文明生态村。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村农民搞绿色经济,年人均收入达1.1万元。生活宽裕了,村民们在政府资金的支持下自愿出钱出力搞生态文明建设。用徐尤光的话说,“建设美丽中国,我们不缺席。我们要通过努力,把家园建成美丽乡村,让美丽乡村连成片,好为美丽中国打下根基。” (记者 魏月蘅 王晓樱)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