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深入领会讲话精神 原原本本学习精神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 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卢展工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2013年01月24日15:18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2日上午,在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体收听收看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书记卢展工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明确要求。

一、深入领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三是抓好八项规定落实,下大力气改进作风;四是依纪依法严惩腐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讲话很清醒、很忧患、很深刻、很系统、很坚定、很有针对性。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原原本本学习中央精神。对于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地学习,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在讲话文件正式下发之前,大家要先学习新闻报道的内容,先学一步。

三、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今天,省四大班子的领导包括民主党派的省级领导干部都参加这次电视电话会议。希望大家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认真落实中央的各项规定。正在召开的省两会要贯彻中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创造良好会风。

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省委将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二是对于中央近期作出的决定特别是发出的关于整治浪费的有关文件,要尽快传达学习。三是省两会临时党组织要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这次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很好地贯彻落实,以两会的圆满成功、两会的良好形象来体现我们对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也使今年我省的工作有一个好的开局、好的起步。(记者平 萍)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