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东连山462名离任村官喜领“退休金”

2013年01月23日16:39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村官退休也有了“退休金”。记者从连山获悉,该县自去年7月起,已向462名新中国成立以来任职10年(含10年)以上的正常离任村干部发放了共近40万元的生活补贴。

该镇荣丽村原支部书记杨万兰2006年退休后,因患病只能靠子女供养,生活比较困难。自去年7月起,他也领到了每月200元的生活补贴。“200元虽然不多,但也有了个起码的生活保障,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干部的关怀。”

全国人大代表、福堂镇副镇长杨月梅告诉记者:“村官作为最基层的干部,长期以来,工作很多苦头,政治没有盼头,经济没有甜头,退休后加上年老多病,很多都陷入生活困难的处境。现在村官不仅退休后有了生活补贴,没有离任且具备条件的还可以报名参加公务员考试,这对基层干部确实是个极大的鼓励。”

据介绍,为了解决退休村官的养老问题,连山县委县政府于去年6月专门召开会议,讨论部署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问题,并决定从当年7月份起,由县财政拨出经费,落实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建立稳定长效的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制度。

经过数月的摸底核查和准备工作,截至目前,连山462名离任村干部已全部领到了生活补贴。据统计,其中有289人任职10年至19年,每月可获100元补贴,另外任职20年(含20年)以上的173人,每月可获200元补贴。他们总共领到了去年7月到12月份的生活补贴381000元。(记者/陶前根 特约通讯员/李先觉 陈代启)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