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省政协会议:不封路不穿城 会期缩至 5 天

2013年01月23日15: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2日,成都金牛宾馆,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没有摆放鲜花。

车队没有警车开道、房间不摆鲜花水果、会场不见横幅气球、签到不发纸和笔,一些委员自带洗漱用品参会、坐火车乘公交来报到……昨日,是省政协委员们报到的日子,华西都市报记者发现了今年会风的诸多精简细节。

会期变短,车队不经过主城区,取消不必要的会议和召集。1月23日,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将在金牛宾馆开幕。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提前探访金牛宾馆,发现精简、节俭的会议新风扑面而来。

昨日,是省政协委员们报到的日子,精简、节俭从报到时就有所体现。“整个流程快速简单,签到领材料领证一次办完,大概也就5分钟。”来自内江的尤再清委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不过,“刚拿到资料袋时,我很诧异,没得笔。”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才知道单设了文具点,有需要可自取。

除了不发纸笔之外,昨天的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十届省政协秘书长吴果行还介绍,今年的会议筹办即体现精简朴实的清新之风:日程上,将以往换届大会6天半会期压缩至5天,将小组会议减少至6次;优化驻地安排,所有委员、出(列)席人员集中安排在金牛宾馆和新会展世纪城两个驻地,车队到金牛宾馆主会场不经过主城区,从三环路通行,分道不封道,尽量减少扰民;严格执行用餐、住宿标准;简朴布置会场,减少简报字数和期数……此外,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也比历届大幅减少。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听取并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同志讲话;政协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讲话。

截至22日,本次全会报道媒体已达54家、记者513名。23日上午10点,四川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新闻频率等、四川日报网、四川在线将对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大会进行直播。 华西都市报记者赖芳杰

(记者邓丹)

(责编:吴思瑶(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