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云南蒙自市检察院:军营里学习十八大

何赟 高珊
2013年01月23日10:43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军营里学习十八大精神,身心具“炼”

【云南:蒙自市检察院】

【定格】“格斗式,预备!”“哈!”从第一天开始,大家都严格服从教官指挥,认真完成各项训练科目

上午,纪律作风整训,下午,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晚上,和部队官兵拉歌……“8天的军营生活,不仅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而且还锻炼出了一支作风过硬的威武之师,收获很大啊。”1月7日,当记者见到云南省蒙自市检察院检察长杜培祥时,一身迷彩服、被晒得有些黑的他高兴地说。

为了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2013年刚开年,蒙自市检察院的干警换上了迷彩服,开赴距蒙自100多公里远的金平县边防大队马鞍底边防工作站进行为期8天的纪律作风整训。

“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格斗式,预备!”“哈!”……无论是警务实战技能还是传统队列、行进等科目训练,从第一天的训练开始,上到50多岁的老干警,下至20多岁的年轻人,大家都严格服从教官指挥,严守纪律,认真完成了队列、体能训练、警务实战技能等各项训练科目。

每天下午的学习时间更是雷打不动,干警们采取领学加讨论的方式全面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特别是对法治建设新的政治目标,即报告中提到的“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十六字方针进行了深刻领会。同时,大家还紧密结合“机关树形象、服务新发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要求,重点重温了党章、中央政法委“四条禁令”、检察人员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检纪条规内容,把“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于作风整训活动的始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

“党的十八大为新时期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次整训又让我们磨练了意志、锻炼了体魄,今后,我们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开创2013年检察工作新局面!”该院干警张玲坚定地告诉记者。

(记者何赟 通讯员高珊)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