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夏宝龙: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 深入推进平安浙江建设

2013年01月23日09:25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省政法工作视频会议1月22日下午举行。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局中来审视和谋划,统筹推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和过硬队伍建设,努力实现新的突破,确保继续走在前列,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刘力伟作工作报告,龚正主持会议,赵一德宣读全省政法系统“百佳办案能手”和“百佳调解能手”表彰决定。陈德荣、齐奇、陈云龙等在主会场出席。

夏宝龙指出,平安是福。它不仅是一个人、一个家庭最朴素的企盼,更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最起码的追求。建设平安浙江,关键在落实、关键在基层、关键在实效。我们要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上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信念强基层、以走在前列的标准求实效,努力建设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浙江,以浙江的平安为全国的平安作出贡献。特别是平安考核要落实到位,标准要更高,执行要更严,让各级领导干部手里始终都拿着两张表,一手拿经济报表,一手拿平安报表,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夏宝龙指出,法治是人类政治文明的重要成果,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各级政法机关是执法司法的专门力量,必须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首要价值追求,始终心存敬畏,把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贯穿于政法工作全过程,真正实现执法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三效统一,不断推动法治浙江建设。

夏宝龙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关键要有一支过硬的政法队伍。要继续坚持从严治警方针,讲政治、正作风、守纪律、精业务,确保班子坚强、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体制、班子、队伍、保障等重大问题,为政法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记者 应建勇 黄宏)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