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彭清华: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 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13年01月23日09:07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努力实现一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广西速度”。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来到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始终保持一股子“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拼搏精神,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加快推进富民强桂新跨越,奋力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彭清华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政府工作,提出了2013年和今后5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彭清华指出,我区要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不容易,有可能,靠努力。我区属于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处于追赶型发展阶段,如果不保持一个较快的增长速度,就难以达到全国平均水平。同时,我区又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巨大的发展潜力、突出的发展优势。对此,我们既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又要坚定信心,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一个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广西速度”。

彭清华强调,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要突出主题主线,突出各市各区域的优势,构建科学合理的区域发展格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要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加快发展的动力活力。要冲破传统观念束缚,以扩大开放倒逼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开放合作,切实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努力争取更大的改革红利、开放红利。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与城镇化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在加快推进城镇化上,要强化产业的支撑,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注重城镇功能的配套完善,突出城镇的特色。按照中央关于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要求,突出抓好增加居民收入、社会保障、扶贫开发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扎实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教导,以真干实干苦干的精神实现赶超跨越目标。

彭清华希望百色的同志大力发扬革命老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发挥百色的后发优势和资源优势,把百色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造福老区人民。

荣仕星参加审议。(记者/黎攀)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