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李鸿忠主持大会

王国生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松张昌尔等出席
2013年01月23日16:07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图为:大会开幕现场。 (记者 杨平 摄)

昨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李鸿忠主持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鸿忠、王国生、张昌尔、杨松、苏晓云、楼阳生、李春明、田承忠、赵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鸣、乔余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731人,本次全体会议因病因事请假11人,实到72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上午8时,李鸿忠宣布,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省长王国生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建议、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加快政府自身改革和建设四个部分。王国生说,本届政府履职五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和依靠全省人民,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大战略机遇,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严重自然灾害,胜利实现“十一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创了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全省上下坚持“五进”方针不动摇,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总量扩大、质量提升、位次前移”的良好态势,形成“逆势奋进、千帆竞发、中气十足”的强劲气场。五年来,我们着力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着力完善战略体系,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格局;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发展方式转变迈出新步伐;着力增强创新能力,改革开放开创新局面;着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发生新变化;着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着力促进社会和谐,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果;着力加快政府改革和建设步伐,执政能力有了新提升。

对于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王国生说,未来五年是我省加快构建重要战略支点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黄金十年”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主题主线、深化改革开放、突出自主创新、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实施一元多层次战略体系,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努力建设富强、创新、法治、文明、幸福湖北,为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报告提出,201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以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要围绕以上目标,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扩大内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三是夯实农业基础,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四是壮大城市实力,推动城镇化健康有序发展;五是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六是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七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他要求各级政府部门更加重视推进自身改革和建设,着力建设依法行政、务实高效、优质服务、人民满意、清正廉洁的政府,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王国生在报告最后说,我们正处在变革与奋进的伟大时代,振兴崛起的梦想激荡,富民强省的步伐铿锵。具有伟大担当精神的荆楚儿女曾经创造过无数历史辉煌,也一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书写出感天动地的壮丽诗篇。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共同开创湖北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王晓东、阮成发、张岱梨、尹汉宁、范锐平、陈大民、傅德辉、黄楚平,刘友凡、任世茂、罗辉、林志慧、范兴元,郭生练、张通、郭有明、王君正、许克振,段轮一,李佑才、周宜开、李宗柏、仇小乐、吴秀凤、郑心穗、陈柏槐、涂勇、陈天会,郑少三、敬大力,汪金玉,范骁骏,杨波、贾临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生铁,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宋育英,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周坚卫,正省级老领导沈因洛、王群、蒋祝平,原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武汉市领导唐良智、吴超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大会的有:部分我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十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机构负责人;不是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的省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有关机关、团体、企业和高校负责人;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和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全体人员。

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受邀参加大会。法国、韩国、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及部分外籍人士旁听了大会。(记者蔡朝阳、李保林)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