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张毅等参加宁夏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小组讨论

2013年01月23日15: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崔波等自治区领导分别来到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各小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张毅参加了工商联、台联、侨联、特邀组的小组讨论。张毅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工商联、台联、侨联以及特邀界别的各位委员多年来在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以及宁夏的改革开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各位委员的发言言简意赅、切中要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非常实际,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进一步做好工作。张毅建议,工商联、台联、侨联以及特邀界别的委员们要发挥独特优势,在加快“两区”建设、推进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打造黄河善谷中建功立业。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千方百计优化发展环境,为企业界、实业家在宁夏投资发展创造条件,搞好服务。张毅表示,宁夏要大发展、快发展,就要通过大开放来推进大开发,就要缩小差距,挖掘潜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各位委员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届,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宁夏的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改革开放作出新的贡献。

王正伟参加了经济、散居少数民族、特邀组的小组讨论。王正伟说,过去五年,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央给予宁夏的一系列好政策的贯彻落实。而这些好政策能够变成现实离不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目前,宁夏已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大家要结合宁夏实际,围绕两大战略、“两区”建设、两型社会、两项收入、两大工程下工夫、做文章。自治区党委、政府已连续6年实施了民生计划,办成了一批好事、实事。但宁夏是个欠发达地区,在民生方面欠账还很多,需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希望大家利用自身优势多引进企业,助推宁夏慈善产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

王正伟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做好调研,提出一批有份量、含金量高的建议,为自治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崔波参加了中共、共青团、工会组的小组讨论。崔波说,协商民主是我国独具特色的政治制度,可以把更多的智慧聚集起来。政协委员中的中共党员,要通过参加政协的民主议政活动发挥作用,也要通过与其他委员深入交换意见、互相启发,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委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过程,要能听取不同声音,尊重不同意见,凝聚共识和力量,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齐同生、刘慧、苏德良、蔡国英、王志宏、马三刚、徐广国、傅兴国、袁家军、李文章、李锐、姚爱兴、屈冬玉、李淑芬、张乐琴、安纯人、刘小河分别参加小组讨论。(记者 张晓芳 尚陵彬 王刚)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