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徽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宝顺主持

2013年01月23日15:14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2日晚,省委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省委书记张宝顺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全面部署了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任务。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振聋发聩,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高度自信,彰显了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新形势下党中央加强反腐倡廉的最强音,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动员令,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自觉用中央要求对照自己、检查自己、修正自己,争当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的表率、转变作风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全力抓好分管领域和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立即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把握会议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贯彻落实热潮。

要系统梳理中央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规定,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精心谋划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办法举措。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抓起,确保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转变作风、端正会风、改进文风贯穿于省“两会”全过程,使大会开得简约务实、开出新风正气,要把倡导新风过年作为贯彻中纪委全会精神的实际检验,杜绝不必要的走访活动,切实防止铺张浪费,制定严明纪律,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过一个新风蔚然、文明节俭的春节,为进一步改进党风政风开风气之先。(宗禾)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