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今年河南省“两会”新气象:简约、俭朴、减少

2013年01月22日15:26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年的两会“不太一样”:代表、委员们发现,拿在手中的《政府工作报告》与往年相比,篇幅更短,内容更集中,主题也更鲜明了;往年每位代表、委员座位前都摆好的纸笔不见了,改为按需提供;两会餐厅提供的菜品规格降低了,菜品种类增多了,既节俭又满足多数人口味……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今年的两会,简朴、务实、低碳,没有鲜花彩旗、警车开道,少了繁文缛节、空话套话,清新之风扑面而来,令人耳目一新,这种在简约、俭朴、减少上的改进,受到社会各界交口称赞。可喜变化传递出一种积极信号:华而不实、好大喜功、追逐形式的风气越来越被人们所诟病,中央改进作风八项规定的“正能量”在各地持续燃烧,实干兴邦、务实发展越来越成为全省上下的高度自觉和高度自信。

会风体现作风,作风影响政风,人民群众最盼望、最拥护的是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干部,最不满意、最有意见的是弄虚作假、“耍嘴皮子”的干部。两会新风,对今年我省各项工作务实发展,继续保持“三势”来说,开了个好头;对全省各级行政机构今后如何改会风、转作风,也开了个好头。

好的事物重在持续,重在实效,去虚招,转作风,改会风,不能只是一阵风,风头一过就故态复萌,需要常抓不懈,成为定规和习惯。我们期盼两会这股“简减俭”的浩然新风能长久吹下去。(记者 夏远望)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