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黑龙江省“两会”将召开 新风吹过来

2013年01月22日1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出行不封路,会议室不摆花,压缩会议天数,即将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展现一股清新之风。21日,记者在省人大常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人大会从会务安排、会风改进等多个方面透露出简朴、务实的新特点。

据介绍,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会议,是党的十八大后我省召开的最大规模的一次会议,也是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按照省委要求,大会秘书处提出了改进会议的12条措施:会议期间不安排大型娱乐活动;不安排大型参观活动;不安排集体合影;代表驻地、代表团会议室和小组审议室等一律不摆放鲜花;会议驻地不完全封闭;会场驻地不拉横幅,不设彩虹门;代表开会不用警车开道,不封闭道路;不发高档文件包;列席人员不列席联系不紧密的会议;不准企业产品宣传人员进入会场;提高工作效率,厉行节约纸张,压缩会议简报;压缩会议天数,会议共五天半,是历次换届代表大会会期最短的一次。

和人大会议一样,省政协在确保会议程序、质量的同时,明确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并体现发扬民主,保证委员充分运用票决民主方式,参与依法选举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和常务委员;保证委员充分运用协商民主方式,在四天的会议中,共安排了五个半天的讨论,给委员们提供更多的民主建言机会。与此同时,省政协要求会议要体现厉行节俭,会场布置从简,不摆花草,不挂彩旗;会议不送纪念品,不安排宴请,取消按惯例由会议统一安排的市县政协主席和港澳委员两次宴请;主席、副主席不在会上安排住宿;会议文件大大压缩,简报期数缩短;严格控制列席人员和工作人员规模,人数较往届大大缩减。(记者 孙佳薇 郭铭华)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