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百姓关心啥 咱就解答啥

吉林省委宣讲团在长春市三佳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22日13:33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1日下午,记者跟随省委宣讲团成员来到长春市高新区三佳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刚走进明亮整洁的会议室,宣讲团成员身边一下子就围满了社区工作人员、附近小区居民和村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把自己关心的问题说出来,并纷纷向宣讲团成员咨询,很多人还自备了笔和本,边听边记录。

“十八大报告解答了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未来5到10年我们要干什么?简单概括起来就是‘红起来、富起来、美起来’。”省财经办副主任石明磊,围绕十八大的成果和启示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讲解。他用通俗易懂的话语,面对面和百姓唠,在交流中结合百姓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城镇化建设和党员自身作风建设等问题。就老百姓十分关注的“失地农民再就业怎么适应”、“城镇化过程中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如何得到保障”、“城乡居民收入如何提高”等热点问题,石明磊结合十八大精神,与在场的群众展开了热烈研讨,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十八大精神。

随后,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路亚兰结合十八大精神,就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她将自身多年从事社区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成“凝聚、服务、关爱、奉献”4个部分解读给大家听,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社区群众纷纷发言,不明白啥就问啥,关心啥就咨询啥,宣讲员一一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目前在三佳社区公益岗位工作的刘贵生,听完宣讲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普通菜农,我今天特别振奋。听过宣讲才知道,十八大报告中还特意提到了我们失地农民的问题,这是我最关心的。十八大精神让我们有了更好的政策保障,我对以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记者丁美佳)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