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做出九条要求 厉行勤俭节约

2013年01月22日13:19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的通知》,研究制定西藏自治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立党在西藏的良好形象。会议结合我区实际,就厉行勤俭节约、狠刹浪费之风,做出九条具体要求:

(一)西藏自治区人大、政协两会,严格贯彻节约俭朴的原则,代表、委员一律吃自助餐,不安排任何形式的宴请,也不准在会外请吃、吃请,最大限度地降低会议成本。

(二)此次西藏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无论是现任省级领导同志,还是新进省级领导班子的同志,一律不新购置车辆,所需车辆从现有车辆中调剂解决。

(三)春节、藏历新年期间,从简安排各项活动,一律不准用公款进行走访、送礼和宴请,做到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四)严格控制以自治区党委、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除自治区党代会、区党委全会、自治区两会、维稳工作重要会议等涉及全局的重要会议外,其他各类会议一般都以电视电话会议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不再集中到拉萨开会,更不允许到景区开会。

(五)全年各类节庆活动,严禁用公款进行宴请、慰问、走访。

(六)日常公务接待严格执行中央规定,坚持一切从简,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公务接待经费逐年减少。

(七)自治区领导同志到基层考察调研,一律吃自助餐或工作餐,不宴请、不喝酒、不上高档菜肴,不赠送纪念品和土特产。

(八)除老干部、军烈属、伤残军人、宗教界爱国人士、困难群众和困难企业职工之外,对其他人员一律不得用公款进行看望、慰问。

(九)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对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干部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由纪检监察部门牵头,进行专门督促检查,对顶风违纪,用公款进行宴请、送礼、走访慰问的,严肃查处、严惩不贷。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记者索朗达杰 德庆白珍 罗布次仁 普布次仁)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