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内蒙古干部群众热评“七项规定”

2013年01月22日13: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在全区各界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规定》范围广、内容细,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

1月21日,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规定》精神,并提出农牧业系统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思路:一是要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努力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改进文风会风,言之有物;三要厉行勤俭节约,降本增效。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厅将按照《规定》要求,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作进一步努力。近期,要做好“三下乡”活动和春节前后的“百团千场”下基层演出活动,进一步做好文化惠民工作。自治区质监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经常性的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谈,为民办实事。要根据自身实际,发挥艰苦奋斗、勤俭持家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从工作细节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规定》公布后,首府呼和浩特市干部群众反响热烈。丁香佳园居民高石英说:“《规定》反映了群众的呼声。特别是出行时不实行交通管制,不得封路,公务活动现场一律不得清场,真正是民心所向,拉近党和政府与百姓的距离。”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白雪说,精简会议活动、改进新闻报道是个很好的举措,今后报道普通百姓的新闻自然增多,相信在各级领导的表率作用下,地方的工作作风一定会发生大变化。回民区三顺店社区主任李一之说:“《规定》体现了真抓实干的服务意识。作为基层社区干部,将以此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和规范,扑下身子,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凝聚居民人心,共建和谐社区。

《规定》经媒体播发后,立即在赤峰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这七项规定,其实就是新版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打开刚刚送来的《内蒙古日报》,赤峰学院宣传部部长徐子军的目光立即被头版头条的消息所吸引。“领导下乡不到边界迎送,不封路,不清场,不赠送土特产,不安排宴请,这些细节的规定贴心又给力,从中可以看出自治区党委政府持续深入转变作风的决心!” 锡林郭勒盟委很多干部从网上查看《规定》的相关内容,大家纷纷叫好,希望《规定》落到实处,真正成为广大群众的福祉。阿巴嘎旗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海鹏说:“《规定》明确提出少开会、不开没用的会,并且对会期、讲话等方面都提出明确、符合实际的要求。这样一来,我们就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实际工作中。”锡林浩特市牧民老党员乌力吉说:“如果领导干部都能按照《规定》的要求,就一定会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乌海市广大干部群众看完《规定》后,感觉新风扑面、振奋人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瑞江说:“《规定》中有关改进新闻报道的规定,对媒体提出了更高要求,让更多的版面充分报道民生,反映基层的发展变化。”市民张晓秀说:“《规定》务实亲民,咱老百姓就欢迎这样的好做法。”阿拉善左旗旗委书记吴忠岩学习了《规定》后说:“七项规定具体、实在,针对性又很强。”额济纳旗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秀清说:《规定》特别诚、特别真、特别实。今后我们要在工作中认真践行规定,为我们国家的富强昌盛而努力工作。阿右旗巴丹吉林镇额肯呼都格嘎查党支部书记吴明瑞激动地说:“《规定》全面细致,贴近实际,反映了广大群众的心声。”

《规定》的出台,在包头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市委干部王杰说:“《规定》要求开短会、开小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对转变机关作风具有重要意义。”“避免多位领导同志同一时间到同一地方考察调研,这个规定好。这样基层的同志就可以腾出时间抓抓具体工作了。”昆区某办事处工作人员王斌说。(综合内蒙古日报记者 王国英 刘春 胡芳 贾永强 徐永升 巴依斯古楞 于海东 刘宏章 宋阿男 报道)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