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安徽“草根”宣讲团革命老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22日10: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说百姓话,讲身边事”

——安徽“草根”宣讲团革命老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金寨为什么这么‘红’,因为她是全国有名的红军县,先后有十万多英雄儿女为革命捐躯。”安徽省金寨县老党员廖家同一开讲,立刻引起正在听讲的近200名群众的共鸣。

1月20日,安徽省首支百姓宣讲团走进革命老区六安市孙岗镇,用通俗的语言和亲身的经历,为基层群众宣讲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

廖家同是金寨县一名革命遗址义务讲解员,他将自己讲解的红色历史和这些年来的亲身经历联系在一起,宣讲的题目是《红色历史和十八大精神》。“随着对党史、红军史的学习和整理,我越发体会到国家安定、人民幸福来之不易,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觉得这是千万革命先烈共同的追求。”廖家同说。

当天的宣讲,是安徽省六安市百姓宣讲团的首次正式登台。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用自己最熟悉的形式和通俗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身边实实在在的进步和变化。

护士郑婷婷演讲的《血脉铸就生命路》,反映血透病人生活的可喜改变;农民朱仁才打起快板,讲起了当地《美好乡村建设》……来自基层的7名宣讲员从不同侧面解读了十八大精神,受到听众多次热烈的掌声。

“所有宣讲内容来源于基层一线,都是具体事例,没有抽象的理论。”听众南岗镇村民王必祥说,宣讲让他获益匪浅。“等于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对十八大精神更清楚、更明白。”

宣讲团团长孙勇告诉记者,六安市百姓宣讲团是安徽第一支全部由“草根”群众组成的宣讲团,目前14名成员主要由农民、教师、护士等不同职业的人组成。“为了保证事例的真实性和可信度,我们进行了层层筛选,因为只有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才更有感染力。”孙勇说。接下来,宣讲团还将赴金寨、霍山、霍邱等皖西革命老区,向更多群众宣讲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新华网合肥1月22日电记者 汤阳)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