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版面和镜头向基层代表委员倾斜

宁夏两会新闻报道树新风开先河

2013年01月22日14: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记者从自治区两会秘书处宣传组获悉,今年两会新闻报道将把更多的版面和镜头对准生产一线和基层代表、委员,自治区领导参加讨论审议不单列报道,与基层代表、委员发言的内容融为一体综合刊发,字数不超过300字,同期声不超过50秒。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和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1月23日和1月22日在银川召开。为贯彻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两会秘书处宣传组近日发出7条新闻报道提示:

——把更多的版面和镜头对准生产一线和基层代表、委员,加大对基层代表、委员的报道分量。

——各级领导参加大会分团、分组讨论和一般性会议的新闻报道,均不提职务,统一以代表、委员称谓。

——自治区领导参加讨论审议不单列报道,与基层代表、委员发言的内容融为一体综合刊发,字数不超过300字,同期声不超过50秒。

——县级以上领导讨论审议不单独刊发照片,电视报道不安排特写镜头。

——除新当选的自治区主要领导外,其他各级领导不安排专访;基层代表、委员的专访,报纸不刊发个人单张照片。

——为体现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的要求,代表、委员参加讨论审议发言,对表态式、汇报式以及缺乏实质内容的不予报道。

——人大、政协大会开幕式、闭幕式等全体会议,除自治区主要领导外,其他主席台就座领导的电视报道,采用全覆盖的形式进行拍摄。

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认为,7条提示将开自治区两会新闻报道前所未有之新风,对新闻媒体以清新朴实的文风实现新闻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提出了全新的要求。

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回族女代表、吴忠市利通区社区工作者金淼告诉记者:“这次两会,给了我们基层代表、委员更多的发言机会。我一定把群众最盼望、最想说的事原汁原味地带到两会上,说短话、实话、新话。”(记者 马文锋)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