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张毅讲话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2013年01月22日14: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2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对贯彻落实批示精神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正伟主持会议。

张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新要求,体现了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我们一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领会中央改进作风的用意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坚决刹住铺张浪费之风。

张毅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在认识上再深化、在措施上再细化、在行动上再务实,从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做起,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改起,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具体事情抓起,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改进作风的决心,得到更多的实惠,看到实际成效。要厉行勤俭节约、狠刹铺张浪费之风,各地各部门都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办法和措施,严格预算支出管理,严格公务活动安排,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新年刚过,春节将至,这正是制止铺张浪费、厉行节约的关键时期。要从现在做起,立竿见影、立见成效,下级机关一律不准给上级机关拜年,任何单位和干部一律不准给领导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领导干部一律不准擅自接受邀请参加各种庆典、节会等活动,一律不准用公款互相宴请,一律不准用公款旅游或变相用公款旅游,一律不准参加高消费的娱乐、健身活动,党政机关一律不准违反规定滥发钱物,进一步简化春节活动安排。自治区“两会”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及自治区有关规定,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好慰问、送温暖活动,务必在春节前把中央下拨的城乡困难群众一次性生活补贴足额发放给贫困群众。要搞好督促检查,各地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开展自查,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检查力度,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同志,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五市市委书记、市长,各县(市区)党委(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