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广东1市领导5局座愿效仿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公开财产

2013年01月21日09:36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州市政协副秘书长范松青建议官员家庭财产申报公开,并率先晒出自家房产,在“两会”现场继续发酵。记者昨日针对20名参加或列席“两会”的官员展开问卷调查,18名官员接受了调查,其中16名赞成公开,1名市领导、5名局级干部表示力挺范松青愿意效仿。

让记者意外的是,几乎所有官员都愉快地接受了记者的调查。只有1名局级干部、1名处级干部不愿接受访问。理由是“不方便说,太敏感啦”、“还没考虑好”等。

在接受调查的18名官员中,16名官员赞成家庭财产申报公开,占到了调查总数的80%。1人称“不好说”,1人称“不赞成”。

在赞成公开的16名官员中,1名市领导5名局级干部表示愿意效仿范松青,占调查总数的30%。不愿意效仿的有5人,表示“不好说”的也有5人。

也有官员认为,与其公开家庭财产,不如公开年度收入,阻力可能小一些,但也很有意义。“包括你的工资福利和其他收益,如果你的收入过高,肯定不正常。”(记者/黄伟 彭文蕊 马喜生 陶达嫔 实习生/曾晓蕾 杜静)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