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福建汀州镇推行社区居民事务代办制 群众动动嘴 干部勤跑腿

江鹏
2013年01月21日15:1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长汀县汀州镇新民社区居民李美红是一级肢体残疾人,几天前想办理医疗保险续保业务,因为要到农业银行缴费,就给社区便民代办服务中心打了个电话,网格管理员立即赶到她家中,收集好相关材料,当天便代办成功。

“像我这样的残疾人,以前要办什么事,经常是坐在家里干着急。现在只需一个电话,太方便了。”李美红说。

“过去社区居民要办事,往往得跑几个部门,有的甚至不懂该找哪个部门,耗费精力不说,还常常延误办事时机。”汀州镇党委书记陈其民说,针对这一问题,新民社区建立了社区便民代办服务中心,切实帮居民办好事、办成事。

根据居民习惯和需要,社区便民代办服务中心实行定点定时服务、错时集中服务与流动服务相结合、电话预约办理、代办服务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居民事务代办制度,变群众向上跑为干部向下跑,变分散办事为集中办事,变被动受理为主动服务。同时,根据地理位置、人口、居民类型划分为6个网格,并把网格搬进电脑,建立数据台账,提高办事效率。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