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安徽两会劲吹“绿色风”

冯 珉
2013年01月21日14:59   来源:安徽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会议桌、餐桌以前摆放的鲜花今年换成了绢花,代表委员自带洗漱包,纸质文件大幅 “缩水”……今年 “两会”,从开会本身到委员提交的提案建议,都劲吹绿色节能风。

事实上,几年前,人们就对“绿色两会”寄予期待:提案议案多用电子文档,少用纸质文件;出行少坐专车,多坐绿色环保节能车;代表委员多吃自助餐,少吃宴会餐;期待参政议政多为生态安徽、美丽安徽出点子,少为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圆场子……

放眼今年 “两会”,“森林生态”、“大气污染”、“生态补偿”、“景观旅游”等成为提案、议案和发言中的热词。

“一场袭击中东部的雾霾,让PM2.5、空气污染问题成为公众的热点话题,自然也成为委员调研关注的焦点。 ”致公党界别的陈定新委员说,要加快制定城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措施,创新治理扬尘污染管理机制。

“造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应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我省生态公益林补偿标准。”代表委员们关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发言、提案,表达了百姓共同的心声:建设绿色安徽,是实现跨越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更是人民幸福所在,“未来五年,应强化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不遗余力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