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改进工作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

云南省委办公厅制定“八要八不要”规定 

2013年01月21日14:34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委办公厅近日制定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要八不要”规定,对全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细化,要求全厅领导干部把坚持群众路线、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厉行勤俭节约、保持清正廉洁、提高工作效率等要求落实在“三服务”中,力争会议、简报、接待经费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

要深化“四群”教育,不要脱离群众。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借鉴“插甸经验”,深化推进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

要加强调查研究,不要闭门造车。调研要听真话、察实情,不蜻蜓点水,不走马观花。厅级领导和各局室处每年要完成1项以上重点调研,厅级领导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两个月,一般不同时、不重复到同一州市调研。

要精简会议活动,不要会风不正。严格审批制度,切实精简以省委办公厅名义举行的各类会议,力争今年会议数量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

要精简文件简报,不要文牍主义。切实精简厅内各类文件简报,严格控制文件篇幅,提升信息采编质量和水平,减少纸质文件和简报,力争今年厅内文件简报数量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

要厉行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审批程序,力争今年接待经费比上年减少三分之一。

要保持清正廉洁,不要违反纪律。厅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严禁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工作人员谋取利益,为亲属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严禁超标配用公务用车等。

要提高工作效率,不要推诿拖沓。减少办事环节、优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弘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雷厉风行、紧抓快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作风。

要带头贯彻落实,不要流于形式。带头把“八要八不要”规定落实到“三服务”工作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厅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自觉接受监督,并将个人执行情况在年度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上报告。把规定执行情况纳入年终考评。 (记者 程三娟)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