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山西政协会议改会风“十不准” 会期缩短 会场简朴 减人减车

2013年01月21日13:35   来源:山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1月22日在太原召开,1月18日,记者从省政协获悉:本次大会将在多个方面改进会风,大大缩短会期,减少会议工作人员,简化会场摆设,不警车开道,没有武警站岗,真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转变会风作风的精神。

本次大会除讨论工作报告外,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协领导班子,会议任务重、程序多,但会期只有6天半,比往届同内容会议整整压缩了两天,但会议日程基本没有减少,把多个会议安排到晚上,并且尽量开短会、开高效会。同时,会议人员也大大压缩,取消100多个县政协主席列席会议,压缩了工作人员150多名,进一步减少了会议规模。

值得一说的是,为了真正转变会风,省政协还出了“会议十不准”:即会议期间不安排宴请、会场外及各驻地不摆设拱门、不悬挂彩球、不搞商业广告宣传、不组织列队欢迎、不给委员献花、不铺红地毯、不组织联欢活动、不发放纪念品、分组讨论会场不制作背景板和不挂会议横幅。省政协副秘书长刘文秀负责本次大会生活保卫工作,他说,这次会议完全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筹备,能少则少、能短则短、能精则精、能简则简的原则开会,减少会议材料印刷,把会议文件材料存在光盘提供给委员,委员房间里也不摆放一次性洗漱用品,主会场的鲜花也比往年减少了2/3。(记者 赵向南)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