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张庆黎主持会议

2013年01月19日12:02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8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讨论省政府拟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我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省“两会”,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两会”,至关重要的是“一个好报告、一个好班子、一个好风气”。《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客观准确,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今年的工作举措,很好地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第八次党代表大会、省委八届三次全委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顺应了全省人民的新期盼。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我省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领导下,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迎接十八大、宣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为动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省委对省政府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关系全局、意义重大,需要凝聚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一方面要突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一切工作安排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中心和大局;一方面要突出团结鼓劲、真抓实干的主旋律,认真贯彻中央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办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我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央要求,精心组织谋划好我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环首都扶贫攻坚示范区及阜平县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研究了省委关于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并就学习贯彻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省政法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