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江西省委宣讲团赴新余萍乡宣讲

2013年01月18日14:18   来源:江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听众认真做笔记。记者 刘启红摄

  专家在台上宣讲。记者 邓爱勇摄

  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走基层”宣讲活动在新余、萍乡举行。当天,省委宣讲团农村一团、企业二团分别来到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和江西中煤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围住宣讲专家提问,互动气氛热烈。

  1月17日上午,在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省委宣讲团农村一团3名成员农村一团团长、省委农工部副部长刘谟言,上饶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江生,十八大代表、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支部书记罗玉英为该镇200多名镇村干部、种植养殖大户、村民代表等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关注基层热点,讲群众喜欢的话题,3名宣讲团成员分别就如何创新实干发展村集体经济、十八大报告内涵实质、加快城乡统筹一体化进程等进行了生动解读,并对如何缩小城乡差距、落实强农惠农政策、实现农业现代化等三农问题做了重点阐述。整场报告事例丰富,语言通俗贴切。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与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问答。

  1月1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企业一团成员企业一团团长、省国资委副主任林加奇,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龙,江钨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钟晓云来到江西中煤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讲。(综合本报记者)

  感言

  简军平(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南村干部):感谢宣讲团送精神食粮到家门口。“三农”工作千头万绪,一场报告听下来,感觉从中可以明事理,更添干劲和动力。希望这样的宣讲多下农村基层,更靠近农民群众。

  彭进军(中煤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浮法玻璃厂技术员):听了专家的报告,使我对企业的未来发展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增强主人翁意识,加快技术革新,为企业创造财富,也为自己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

  (记者 邓爱勇、刘启红整理)

  互动释疑

  杨 刚 记者 邓爱勇

  “我没想到,下村镇的听众有这么高的热情提问求解;也很希望,这样的宣讲可以在农村多开展一些。这种既讲又答的宣讲模式很有意义。”1月17日,在新余市渝水区下村镇宣讲现场,一个多小时的互动问答结束后,省委宣讲团农村一团团长、省委农工部副部长刘谟言深有感触地说。

  “请问罗书记,新任大学生村官该如何提升自我,在农村工作中发挥实效?”互动环节上,80后大学生村官彭慧对宣讲团成员、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支部书记罗玉英率先提问。“首要的一点就是多和农民群众打交道,走村入户调查研究,和他们拉近距离建立感情……”一席话听得小姑娘连连点头。

  “乡镇干部如何为建设美丽乡村发挥作用?”“十八大报告对农村医疗有什么新提法?”一问一答之间,宣讲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一个问题往往引起3名宣讲团成员“接力”回答讨论。下村镇罗家边村党支部书记彭剑伟说,宣讲团成员中有多年从事三农问题研究的专家,有经验丰富的理论工作者,还有任职近30年的全国优秀女村官,“在家门口就能和他们探讨交流,学习机会难得,村里几名种植养殖户得到消息都赶来听讲宣讲了”。

  提神醒脑

  记者 刘启红

  1月17日下午,在江西中煤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议室里,其乐融融。来自该公司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在这里聆听宣讲团成员的报告。

  报告会上,宣讲团的3位成员——企业一团团长、省国资委副主任林加奇,九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志龙,江钨控股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钟晓云,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层层解构,让大家听得仔细、听得明白。

  听完宣讲后,现场听众纷纷给宣讲团成员递纸条,请专家们释疑解惑。来自安源光伏玻璃的一名年轻小伙在纸条上说,作为年轻人,目前在住房、医疗及赡养老人方面感到非常吃力,请问在这方面我们国家有什么新的举措?另外一名来自安源管道公司的员工向专家提问,国企改革到底该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

  面对一个个“火辣辣”的问题,宣讲团成员侃侃而谈,让提问者个个提神醒脑。“用‘反光镜’回顾过去,用‘显微镜’分析当前,用‘望远镜’展望未来。十八大报告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设立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只要大家共同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必将实现。”专家的点评,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