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3年01月18日14:0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共中央、国务院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刘云山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上午10时,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大会开始。国家主席胡锦涛向获得2012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郑哲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研究员王小谟颁发奖励证书。随后,胡锦涛、习近平等向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的代表颁奖。

习近平主持大会。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在大会上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宣读了《国务院关于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共授奖330个项目和7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2人;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4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74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3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187项;授予5名外籍科学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霍小光 顾瑞珍)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李克强活动报道专页
· 刘云山活动报道专页
· 出席会议
· 出席会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