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你们的安危冷暖时刻在我们心上”

韩正走上六层楼看望病榻上市民 要求把日常帮困做到位

上海市领导分赴17个区县的街镇村居看望困难群众倾听心声,杨雄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等参加
2013年01月18日08:20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许多困难家庭是因病致贫,会感到非常无助。我们的各项社会救助制度要落实好,真正帮到大家,也要把日常帮困做到位。”

春节即将来临,困难群众的生活安排得如何?连日来,市领导韩正、杨雄、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负责同志,分赴全市17个区县的街镇村居,看望困难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送上节日问候。韩正在与困难群众促膝交谈时说:“党和政府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生活,你们的安危冷暖时刻在我们心上。”要把各项帮困救助制度落实到位,把日常工作做得更贴近实际,全社会一起努力,让更多困难群众改善条件,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昨天下午,韩正一行来到长宁区,先后看望因病致贫的困难群众陈忠和胡玲。64岁的陈忠患有多种疾病,妻子也有慢性病。市领导与陈忠夫妇并肩而坐,听他们一五一十讲家庭开支,其中医疗费占了退休金的一大半。韩正对他们说,“许多困难家庭是因病致贫,会感到非常无助。我们的各项社会救助制度要落实好,真正帮到大家,也要把日常帮困做到位。”他鼓励陈忠夫妇,要对生活有信心,有困难找社区,社会各方都会来相帮。

走上六层楼,来到胡玲家,韩正紧紧握住病榻上胡玲的双手致以问候,倾听她讲述治疗的艰辛。韩正说,“你生病已经吃了很多苦,千万不要放弃,要继续好好治疗。”胡玲告诉市领导,区里和街道社区都很关心她,不仅给予帮困救助金,还帮她刚毕业的儿子找工作,全家十分感激。市领导说,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是各级党和政府的责任,我们要进一步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把帮困工作做得更贴近实际。

韩正还来到江苏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了解社会救助情况。在服务窗口和社会救助事务管理所,韩正感谢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他对社区干部说,你们工作在社区第一线,要想困难群众之所想,尽心尽力主动关心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树立生活的信心。

杨雄一行昨天上午来到普陀区宜川街道社区救助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慰问工作人员,了解社区救助机制运行情况。随后,市领导又看望慰问了3户困难家庭,与家庭成员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乐观坚强,有困难大家一起来帮助克服。

宜川五村居民江水楠,2009年因患重病进行手术治疗,目前独自带着10岁的女儿生活,日子虽然艰苦,但她还是比较乐观。当听到她介绍自己女儿品学兼优、特别懂事时,杨雄很替她感到高兴,夸她“女儿教育得好”,鼓励她把身体养好,把女儿培养成材。在宜川一村困难群众陈景华家和施关福家,市领导与他们细细拉家常。当得知陈景华的孩子大学毕业仍在家待业时,杨雄叮嘱街道负责人要想办法帮助解决孩子的就业问题。杨雄说,大家的困难,我们都牵挂在心里。街道、居委要加强与困难家庭的联系,要主动关心、深入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需要,帮人要帮在刀刃上、帮到点子上,真正把帮困救助制度落到实处。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和社会帮困救助体系,帮助“因病致贫”等困难家庭切实减轻负担,改善生活。昨天上午,刘云耕一行前往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看望困难家庭。34岁的孙丹患有多种疾病,医药费支出大,靠母亲的退休金生活。市领导详细询问社会救助如何落实,日常生活如何安排。得知街道给予低保救助金及各类临时补助时,刘云耕叮嘱,日常帮困要落到实处。在分别看望重残无业的李新阓和因病致贫的杨志明时,市领导鼓励他们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都是他们的后盾。在洋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市领导要求工作人员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回应民生诉求的重要平台。

冯国勤一行15日下午来到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慰问工作人员。得知中心已实行全年无休,正试行全区通办服务时,市领导表示肯定,叮嘱大家对群众的各种需求,一定要耐心细致,尽最大努力让群众满意。在分别看望长期患病的奕文仙、身患重病独自抚养女儿的李赛乔、独居老人邬丽娟时,冯国勤请大家相信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一定会尽力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大家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市领导反复嘱托居委和民政部门要加强日常帮困,特别要关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家安度晚年。

昨天上午,殷一璀一行来到徐汇区康健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与前来办事的居民亲切交谈。市领导特别关心党员示范岗年轻同志的工作和收入情况,对他们坚守一线、服务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在看望烈属、退休教师唐尔锦和因病致贫的范君华时,殷一璀与他们促膝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市领导再三嘱托相关区和街道同志,一定要做好日常帮困,为老人想得更周到些,鼓励身患重病者乐观生活,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帮助困难群众渡难关。(记者 缪毅容 丁利民)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韩正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