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河南平顶山:“干部承诺”上挂历 群众监督更“较真儿”

马禄祯
2013年01月17日07:49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5日一大早,在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彭庄村村民靳国亭的家里,记者看到墙头上挂着一本“不一般”的挂历。

“2013年要为村民办的9件事,都印在了挂历上,像修排水沟、垃圾池、水泥路等,都是俺们最关心的。”说到此处,靳国亭脸上挂满了笑容。一旁的村监委会主任李明堂说,这本新年挂历与众不同的是,上面印有村“两委” 承诺的内容。

这已经是彭庄村连续三年发“干部承诺”挂历了,该村村委会主任靳亚非说:“以前,村里年初都要在村民大会上对群众作口头承诺,但哪件事情怎么办,什么时候办,时间一长,群众容易忘,甚至办与不办都不再过问了。2010年年底,我们把来年的承诺印在挂历上,挂在群众的家里,群众随时都能看到,也就能随时给我们出谋划策和提建议。”

2013年,靳国亭将是“干部承诺”的受益者。2011年他家门前修了水泥路,但没有排水沟,排水老是不畅。“新挂历上明确印着要修排水沟,对我来说肯定又是一件大好事。”他说。

彭庄村党支部书记彭红杰告诉记者,自从“干部承诺”上了挂历,村干部们干工作更负责了,群众对干部的监督更“较真儿”了,参与村集体事务的积极性也更高了。2012年,村里修水渠、修村道时,全村群众都来当“义工”。2012年承诺的实事儿,除修建垃圾池没有落实外,其他的都落实了。

“不过,这也不怨村干部们,主要原因是有些群众说排水沟没修好,村里的整体规划图也没拿出来,建了垃圾池怕影响整体规划,造成浪费。村‘两委’听取了这个意见,才决定把修垃圾池的事情放在今年来做。”69岁的村民王廷动说。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