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东明: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努力在实现次级突破中跨越赶超

张宏平
2013年01月17日08:04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到资阳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调研,了解技术创新和产品营销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做大做强。 本报记者 毛漫丁 摄

1月16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资阳调研,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树立更高目标,突出产业优势,着力次级突破,为四川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资阳城南新区的四川现代汽车项目,是我省整车引进的第一个国际商用车品牌项目。王东明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项目推进情况,得知项目已经吸引了一批配套企业落户,王东明十分高兴,称赞项目发挥了“龙头”带动作用。在南车资阳机车公司、四川凯力威科技公司和资阳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王东明深入厂房车间,了解技术创新和产品营销情况,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做大做强。

调研期间,王东明还参观了资阳市规划馆,考察了九曲河综合整治工程,并听取资阳市工作汇报。

王东明指出,当前,全省各地各部门正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谋划安排今年经济工作。资阳发展势头强劲、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后劲很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在实现次级突破中跨越赶超,努力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东明指出,推动经济发展,关键要靠产业支撑;着力次级突破,重点要在工业发展上下功夫,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资阳在汽车制造、饮料食品、生物制药等产业上基础好、潜力大,要突出特色,培育优势,把做强工业作为提升城市经济实力的主导力量。要集中力量培育千亿园区、百亿企业,以大企业大集团带动中小企业发展,推动资阳由传统农业市向新兴工业市转变。要坚持园区招商、以企招商等成功经验,有针对性地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瞄准产业高端引进行业龙头,带动配套企业入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在调研中,王东明对城市发展、三农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作了强调。他指出,资阳是成都平原城市群中的重要城市,要抓住成渝经济区、天府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优化调整城乡区域结构,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发展,坚持把农民增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培育特色高效农业,按照产村相融理念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特别是要重视抓好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工作,着力解决住房、就业、养老、子女教育等公平对待问题,让农业转移人口更好地融入城市。要强化生态文明理念,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真正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发展。

王东明特别关心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他指出,改革发展的根本目的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指示精神,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下大力气解决好看病难、看病贵、上学难、上学贵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特别重视做好低收入人群、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的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