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新疆地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

张春贤强调:结合新疆实际 重在贯彻落实

2013年01月17日13:17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6日上午,自治区地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开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紧密联系新疆实际,以对党和国家、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春贤在讲话中结合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无数仁人志士挽救国家危亡、寻求民族复兴的探索斗争史,阐述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他说,事实充分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领会十八大精神,说一千道一万,归结为一点,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更加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张春贤指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深刻认识新疆的重要战略地位、重要使命和历史任务,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对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意义,紧密联系新疆实际,紧密结合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总体战略方向,坚持五个始终,坚持“五个明显”和“一个确保”。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贵在落实,要落实到以下八个方面:落实到推动科学跨越、后发赶超上来,落实到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进步上来,落实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依法治区、以德治区、综合施策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落实到保护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宜居上来,落实到不断扩大人民民主上来,落实到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凝聚力量上来。

张春贤强调,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学习中、工作中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并在今后的实践中进一步发扬光大;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讲实话、干实事,敢作为、勇担当,言必行、行必果,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增强执政意识,真正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提高把握和运用市场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能力,提高全球思维、战略思维能力,谋大、谋深、谋远;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用“建设美好新疆”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把建设美好新疆的目标变为现实,创造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韩勇主持开班式,自治区领导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出席开班式。(记者冯瑾)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