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张春贤:把发展搞上去 把长治久安搞扎实

记者  戴  岚

2013年01月17日09: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说

  把发展搞上去 把长治久安搞扎实(现场·直面时代问题 助力中国前行)

一定要以对党和国家、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

时间:1月16日上午

场合:全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是全疆各族人民的强烈愿望、热切期盼,是‘中国梦’在新疆的具体体现。2200万各族儿女共同奋斗,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既定目标前进,用实际行动,把建设美好新疆的目标变为现实。”1月16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校礼堂座无虚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为全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开班报告。来自天山南北的400余位学员聚精会神,认真学习。

张春贤说:“我们对新疆的发展作出判断和定位,即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已经进入新时期新阶段——把新疆建设成为西部强区、全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点的新阶段,不断满足全疆干部群众求发展、谋富裕、思稳定、盼和谐的新阶段,全力以赴把经济社会发展搞上去、把长治久安搞扎实的新阶段。”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新疆实际。什么是新疆实际?西北地区的战略屏障、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我国战略资源的重要基地。”张春贤警言,一定要以对党和国家、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和精神,进一步增强实现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座席上,既是听众,又是主讲人的上海市援疆规划专家顾问组组长、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原局长毛佳樑听得入神。两年多来,受聘自治区人民政府专家顾问组组长的毛佳樑11次进疆、走遍南北疆40多个县市。他见证了新疆的发展变化,感触最深的是,各地各级干部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在变,规划意识、生态意识明显增强。本次培训班上,他将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讲座,让“重视顶层设计、坚持规划为先”的理念深深融入每一位干部心田。

“确保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全疆生产总值要比2010年翻一番半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要翻一番半左右。”自治区粮食局局长米尔扎依·杜斯买买提认为,明确的目标激励我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信念,凝心聚力,同步同调,共同创造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

据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将分5期举办,全疆地厅级干部和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1700余人接受培训。

(责编:杨丽娜(实习)、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