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请特邀监督员为公安工作“挑刺”

2013年01月16日09:19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建 华

  1月9日上午9点,省公安厅邀请部分特邀监督员召开座谈会,通报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征求对公安工作新的意见、建议。

  提建议、挑毛病、找问题……没有溢美之词,没有奉承之意,只有开诚布公的良谏和诚恳真挚的交流,这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新景象。

  “希望各位特邀监督员对公安工作多参与、多建议、多支持,主动介入,切实发挥好监督员的独特作用。希望各位针对公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确保我们制定的相关规定、措施,更加切合实际、更加符合人民群众的意愿。”

  到会听取意见的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志强对特邀监督员的希望开宗明义,直入主题。

  新年伊始,全国政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三大建设、四项改革、五个能力———会议对政法机关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提出了新要求。

  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释放出的新时期中央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信号,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更多更好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黑泉水库是西宁的主要水源,目前供水又扩至海东地区,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国道314线部分路段从库区穿过,有很多车辆经过,发生突发性事件的可能性随时存在。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道路的交通安全管理,采取禁行、限速、限载等措施。”特邀监督员、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于杨开门见山,其他特邀监督员也纷纷结合自己工作生活对公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很多恶性案件的发生都是管制刀具引起的。建议进一步加强管理。”

  “祁连县把调解机制引入到了学校,效果很好,建议推广到全省。”

  “要不断加大对偷盗、抢劫案件的侦破力度,增强百姓的安全感。”

  “公安机关要结合当前新媒体时代的特点,与媒体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机制,以便更及时、更主动地回应社会和群众对公安工作的关切。”

  特邀监督员条分缕析的一些问题,提出的建议,条条在理,刘志强频频点头,几个厅级领导记个不停。

  “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要积极主动为特邀监督员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 (下转第三版)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