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山西:“三下乡”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3年01月16日15:14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以“贯彻落实十八大,转型跨越奔小康”为主题的山西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吕梁市举行启动仪式。猎猎朔风中,吕梁市的千余名农民迎来了省里送来的图书、电脑、医疗器械、优良种子等文化科技卫生农需物资。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宣布仪式启动并讲话。

胡苏平指出,当前,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正在山西省上下迅速掀起,今年“三下乡”活动以“贯彻落实十八大,转型跨越奔小康”为主题,进一步把全省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再造一个新山西建设上来。“三下乡”活动把农民需要的物资送到农村,对于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奔小康,让农民群众在活动中得到实惠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围绕贯彻十八大提出的“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的要求,此次“三下乡”活动组织了文化厅、教育厅、团省委、科技厅、卫生厅和新闻出版局等14个相关单位,分别向交城县的村民捐赠了农业科技图书、电脑、医疗器械、化肥和优良种子等农需物资。活动中,文化厅为当地村民带来了文艺演出。活动后,十八大精神宣讲小分队将会深入农村为村民讲解、与村民交流。

天气虽寒冷彻骨,但当地村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称赞。“这么冷的天,省里领导还不忘记我们,特地送来这么多这么好的东西,让村民生活有了提高,生产有了扶持,我们感到特别温暖。”一位村民高兴地说。 (记者 马玉)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