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虎峰”脚下喜讯传——达孜县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纪实

2013年01月16日14:31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根据区、市、县委《关于认真做好党的十八大培训、宣讲工作实施方案》,达孜县(县城驻地虎峰脚下)立即组建了宣讲组,于2012年12月5日上午举办全县宣讲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从2012年12月7日起,宣讲组深入各乡(镇)及学校开展宣讲工作。

到2012年年底,达孜县宣讲工作已基本完成,此次宣讲活动共开展了13场,各乡干部、村委会负责人、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及驻村工作队近6000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做到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集思广益 周密部署

按照拉萨市的统一部署,达孜县迅速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吉卓嘎为组长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组。根据拉萨市“层层宣讲”的安排,2012年11月28日,达孜县的宣讲骨干土旦、边巴参加拉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12月5日,达孜县委宣传部举办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会。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寺管会60余名理论骨干参加培训会。

达孜县宣讲组以中央批准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结合该县实际,集中备课、认真讨论、集思广益,精心编写了宣讲提纲,并制定周密的宣讲计划。2012年12月4日至19日,达孜县宣讲组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德吉卓嘎的带领下分赴该县所辖的五乡一镇及县中学,开展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其中德庆镇又先后两次热情邀请县宣讲组在新仓村和桑珠林村进行宣讲。

深入基层 联系实际

宣讲组每到一地,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当地实际,以近年来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巨大变化为切入点,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全面详细的解读,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宣讲生动鲜活,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宣讲组在章多乡开展宣讲过程中,全乡党员干部、村委会负责人、驻村(寺)工作人员及群众共200余人认真听取整场宣讲报告会,宣讲员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宣讲,使村民们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不时予以热烈鼓掌。

党的十八大代表、达孜县塔杰乡巴嘎雪村党支部书记拉巴,在本村三个小组进行全面、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把自己参加党的十八大时的所见所闻及切身体会与广大农牧民分享。拉巴在宣讲中说:“党的十八大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特别是非常清晰地展示了党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确定科学发展观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方向明确。党的十八大报告还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们的人均收入将翻一番,社会保险体系将更加健全,我们的幸福指数将持续增加,这无疑给我们老百姓吃了颗定心丸。”现场群众无不听得聚精会神。

深入贯彻 积极践行

通过宣讲活动的开展,达孜县把党的声音传到了全县干部群众尤其是农牧民群众的心上。达孜县邦堆乡邦堆村六组村民益西达娃说:“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强调‘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相信我们今后的生活将会更加美好。特别是政府派来的驻村工作队与我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现在我们有了主心骨,任何困难都不怕了。”在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开展的同时,达孜县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广泛开展“为民解忧我先行、报告宣讲我推进、维稳一线我首冲”活动,全县共慰问贫困户24户、114人,慰问金达1.44万元;县卫生局联合县人民医院奔赴基层一线为寺庙僧尼、驻寺工作人员、农牧民群众义诊,为育龄妇女健康体检,共投入资金5万余元。(记者 王立)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