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吉林省直部门积极行动改作风

工作更务实了,效率更高了……
2013年01月16日13:40   来源:吉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领导活动务实了,工作高效了,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最近都感受到这样的变化。中央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省委研究制定了32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规定,省直各党政部门和党员干部以此为鉴,时时对照,处处践行,短短一个月时间,阵阵清新的党风、政风、作风、文风扑面而来。

一般性的论坛、庆典、研讨会等,能不办就不办;各种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评比、检查、会议等,该减少就减少,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没有气球、彩带、鲜花、红毯,也不见文艺表演、锣鼓喧天。以往岁末年初,正是各种大型活动、论坛、庆典扎堆的时候,现在很难见到大张旗鼓的会议、论坛,各级领导干部正扑下身子,沉入基层研究解决问题。

“说到做到,真正取信于民。”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姜光子对《规定》给党政机关工作作风带来的新变化感触很深,她说:“印象最深的就是最近参加的一些会议时间短了,领导讲话实了,文件材料精了。我省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的经验交流发言材料不到2000字,但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样,最近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相关汇报材料也都要求不超过3000字;材料越来越精,工作越来越实,党政机关亲民、务实、廉洁、勤俭的风气正越来越浓。”

自规定出台后,省关工委的工作出现了新气象。省关工委副主任常樵归纳了关工委最近工作的三大变化:“一是领导亲自写发言稿,讲课稿;二是每月一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简讯,现在也尽可能发短稿,加大信息量。正因为注重实效,仅最近几期,就有几十条被中央关工委采用;三是提高了工作效率,明确了职责划分,建立了办公室工作制度和相应的文书档案,每一件事做到有记录,建立档案存档,使工作规范化。”

省纪委党风室主任科员尹鹏飞认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检查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抓紧抓好。注重研究贯彻落实《规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总结有益做法,不断提高监督检查的整体水平。

在省妇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阵阵清风同样徐徐吹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刘伟表示,《规定》解放了我们的手脚,从各种接待中解放出来,有时间多下基层,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省妇联宣传部长杨莉说:“妇联一定将实施细则的要求,体现和落实到今后的各项工作之中,保持一个良好的作风。”

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志华说,省直机关作为全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事务的领导机关,处在特殊位置、肩负重要责任,要带头开短会、说短话、发短文,将落实八项规定作为开展工作的着眼点,在抓机关作风建设上负起责任。(赵红记者孙春艳何琳娣董鹏宇李抑嫱王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