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马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2013年01月16日15:31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5日,全区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5年的审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会上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马飚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我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审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马飚指出,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继续加大对国家、自治区各项宏观经济政策执行情况审计力度,密切关注各项政策措施的协调配合和实施效果,保证政策落到实处。二要积极推进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干部同步审计,加强对重点部门、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审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加大对各地各部门会议经费、培训经费等审计,节约行政成本。三要加强重大项目跟踪审计,提高政府投资效益。四要加大资源环境审计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五要加强民生资金事项审计监督,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六要加大审计揭示问题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马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关心审计工作,为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府要重视审计工作,确保审计机关履行审计职责所必需的机构、人员和经费。各级各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主动配合审计,认真执行审计决定,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要求,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促使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审计部门要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国家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素质和能力,要坚持廉洁审计,维护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和公信力。

自治区领导林念修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参加会议。(记者/董文锋)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