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夏宝龙:为开局起步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证

2013年01月16日14:01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今天在杭结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上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实施“一三五”分步走的第一年,最是需要优秀干部、优秀人才的时候。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作工作部署。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出席。

夏宝龙指出,各级组织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坚定性。要进一步严明纪律,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保证政令畅通。要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守道德情操。

夏宝龙指出,组织部门担负着管班子、管干部的重要职责,要以组织优势推进党员干部改进作风。要“以好的作风选作风好的人”,把对干部作风的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全过程。组织部门要以建设“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夏宝龙强调,当前正是用人之际,要把选好干部、管好干部作为组织工作的首要任务,花更多精力研究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如何调动干部积极性。要坚持以“一把手”为重点,树立科学的考核导向和用人导向,真正把政治上强、能够驾驭全局、敢抓敢管的干部配备到“一把手”岗位上来;以求真务实精神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要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重抓乡镇龙头、服务功能和基础建设,强基层打基础,保稳定促发展。

夏宝龙强调,人才是富民强省最可依靠、最具优势、最有潜力的战略资源。各级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推进人才优先发展、培养引进急需人才、用好留住各类人才,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加快推进我省从人才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为转型发展、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记者 应建勇 阮蓓茜)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