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访贫困村,看困难户,走村串户听民声

刘云山延安、榆林调研随行记

2013年01月16日13:3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1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延安、榆林两地就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这是1月11日,刘云山在延川县禹居镇农村调研时与群众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三九的陕北高原,进入一年最寒冷的季节,现在最低气温在零下十几摄氏度。

在陕西省延安市、榆林市调研的路上,刘云山对当地提出唯一“特殊要求”就是,多访贫困村,多看困难户。

短短三天半,刘云山走访了9户群众,其中有贫困户、孤寡老人、残疾人、下岗职工家庭。每进一家门,他都和大家嘘寒问暖,促膝相谈。

14日上午,刘云山来到榆林市金阳小区,这里是榆林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他首先走进3号楼,社区工作人员连续敲了三家的门,都吃了闭门羹。他又来到6号楼,走进102号。

刘云山问:你们现在生活怎么样,对党和政府有什么希望?

女主人杨春霞答:我是2005年下岗的,后来养过猪,爱人也曾下岗,现在靖边钻井队打工。“我们现在好着咧!”

刘云山嘱咐当地干部,对困难群众要关爱、要关心,帮他们排忧解难。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看我们的党组织、党员干部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实事,解决了多少问题。

“和群众零距离,才能听到他们的心里话;和群众零距离,才能分享他们的酸甜苦辣。”同行的中央部委同志感慨地说。(新华网西安1月16日电记者 徐京跃)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刘云山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