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土资源部土地督察局党员干部集中研讨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6日14: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按照部党组通知要求,各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视频培训班,会后立即组织座谈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十八大报告对国土资源工作和土地督察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正在开展土地例行督察验收工作的实际,研究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使学习与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北京督察局:9个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交流学习活动,局领导参加了所在支部的活动。局党总支部明确提出,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土地督察制度发展完善上,重点围绕建立健全国土督察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深入研究建设生态文明、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等重大课题,提出制度供给的政策建议;围绕推进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总结规范、探索创新和发展完善,深入研究和探索提高土地督察工作效用、构建土地管理新格局等重大问题,形成一批实践成果。

沈阳督察局:局领导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会部党组通知精神,带头发言,对干部的发言进行点评,安排出差同志进行补学,并对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是由局机关党委全面负责这次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组织协调,严格按照部党组《通知》和《方案》要求抓好每一阶段的活动安排。二是各支部自行组织学习,不拘一格,活化学习形式,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力争把报告学深学透。三是结合督察工作的特点,认真对照查找目前工作中遇到的显性问题和潜在问题,研究工作思路,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

上海督察局:开展了自主学习和分层次讨论活动。在自学的基础上,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小组讨论,并结合督察工作的特殊性采用短信平台学习、在线网络学习、主题联学等灵活机动、丰富实用的方式开展了传达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活动覆盖全局、入脑入心。大家认为,要准确把握新任务和新要求,推动土地督察制度不断完善和发展,促进土地督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一要站在科学发展的高度和政治体制改革的大局,明确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定位和发展,注重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顶层设计和系统配套,深入思考国家土地督察机构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探索有效落实土地督察权力的方法和落实土地管理新格局的路径。二要站在生态文明建设的角度,完善国家土地督察制度。严格土地规划督察,促进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的优化。严格土地利用督察,推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耕地保护制度监督,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三要从征地制度改革内容出发,以土地督察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

南京督察局:在座谈学习会上,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我们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更好地履行土地督察职责指明了方向,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为国督察和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认真履行土地督察职责,促进督察区域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持续好转,促进督察区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督察核心业务建设,不断完善土地督察发现机制、审核机制、纠正机制,不断探索土地督察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性锻炼,始终做到依法督察、公正督察、廉洁督察。

济南督察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响应,在全局掀起了一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对于在外出差的同志以临时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自学讨论,并以书面形式向局反馈讨论情况。大家感到,通过学习讨论,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也更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土地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全面推进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局党组认真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举办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主题诗歌征集活动”。

广州督察局:由局领导主持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开展学习交流。同时,派出工作组,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在外督察的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例行督察验收工作中,使学习与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大家表示,要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务必增强创新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务必增强宗旨意识,始终把为国督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务必增强使命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抓好总督察交办各项任务的落实。

武汉督察局:认为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要把握五个方面。一是党的十八大报告进一步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在改革进程的关键时刻,具有非常重大的现实意义。二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客观、准确、平实地总结了过去五年以至十年取得的历史成就,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做到“八个坚持”,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树立了共同信念。三是科学发展观贯穿十八大报告始终,认识提高到了新的水平。四是生态文明建设被作为独立章节进行论述,并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体现了党中央对生态文明的高度重视,这要求我们在实现当代人利益的同时,要给自然留下更多修复空间。五是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党的建设,因为党建工作始终与党的执政能力相关联,特别是反腐倡廉建设,事关国家命运,这也进一步彰显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

成都督察局:通过视频学习和集中讨论,全局干部职工汲取了营养、收获了知识,振奋了精神、统一了思想。近期着重抓好“七个一”,即汇编一套十八大精神学习材料;开展一次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每个党员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在局网站开辟一个学习宣传专栏;开展一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体活动;组织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2013年,全局要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共建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土地管理新机制试点。

西安督察局:大家表示:作为西北地区的土地督察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关键要抓好落实。围绕发展不平衡不可持续问题中如何体现差别化用地政策、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如何节约集约用地、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依然较大如何统筹城乡建设用地、社会矛盾明显增多如何减少征地拆迁上访、督察干部如何保持廉洁自律等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对这些问题给出了明确答案,要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统筹兼顾,在时间、空间上合理布局,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解决前进中的问题。

(责编:杨媚、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