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3年01月16日14: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把组织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提前谋划,认真部署,迅速掀起了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普遍好评。

  一、意识先行,超前部署

  离退休干部局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前谋划,制定方案,做到年初有计划、培训有方案、学习有小结。一是在2012年初的局党委年度工作安排中,就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二是统一思想,先学一步。局党委为了保证组织好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局在职党员干部先学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积极组织,形式多样

  11月7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利用“桑榆简讯”平台,向部机关700多名离退休党员干部发出“学习十八大短信通知”,号召大家积极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盛况,及时组织开展学习座谈等活动。11月16日,局党委印发了《关于认真组织部机关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同日下午,组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11月19日,局党委组织离退休部级干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七位离退休部级干部出席会议并发言。11月26日至27日,局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119名司局级以上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辅导讲座,交流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展开了研究讨论。

  为了方便离退休党员干部学习交流,局党委“情燃桑榆”网上党支部平台及时发布各支部和个人的学习情况,并通过“QQ群”、“微博群”开展讨论,组织撰写心得,策划知识竞答等灵活多样的活动,使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足不出户便能了解支部和党委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

  三、建言献策,成效显著

  在离退休部级干部党支部座谈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大家畅所欲言,从多个层面谈认识、谈感受,并结合国土资源工作实际提出希望与建议。离退休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赋予了国土资源部门更加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国土资源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如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离退休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经验优势,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真诚朴实的语言发表真知灼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一是党的十八大对国土资源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要站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认清形势,以创新精神谋划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国土资源工作,更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国土资源工作新格局。二是要深入研究如何更有效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给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三是要深入研究如何有效贯彻落实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把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为主的方针贯彻到国土资源管理制度和措施中去,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四是要推进农村集体土地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征地制度改革,重点做好征地补偿安置工作,真正实现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五是要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生命线,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强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树立国土资源部门良好形象。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离退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牢记党的宗旨,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保持先进性”为主要内容的新时期老干部精神,积极做党的十八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责编:杨媚、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