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党支部组织座谈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

2013年01月16日14:2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化司组织召开司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联系保化监管工作实际,座谈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体会。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分别在会上发了言。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童敏主持学习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地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童敏司长在学习会上就保化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实质,紧密联系保化监管实际,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新时期保化监管工作,努力提高保化监管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坚持为民服务,把解决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作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化监管工作,必须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充分履行职责,坚持走群众路线,接通地气,深入基层、深入一线。针对百姓关注的假冒伪劣、违法添加、非法网售、虚假宣传等监管难点问题,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二是要坚持科学监管,把保障公众食(使)用安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作为监管工作的核心和要务。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就要把监管工作放到小康建设、社会管理、改善民生、美丽中国、幸福生活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做好新形势下保化监管工作,必须牢固树立科学监管理念,以维护人民群众消费安全为核心,以促进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为要务,正确处理和把握好监管与发展、规范与服务、公众利益与商业利益的辩证关系,充分认识监管是发展的有效保障,发展是监管的根本目的,以科学监管促进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从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是要坚持改进作风,把务实创新、真抓实干作为监管工作的有力保障。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化监管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发扬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养成严谨细致、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做到雷厉风行、令行禁止,切实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必须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锤炼过硬作风,打造过硬队伍,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履行保化监管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杨媚、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