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部长声音

吴新雄:乘势而上推动电力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3年01月16日14:2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0日,电监会在京召开2013年电力监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电力监管工作,部署2013年工作。电监会党组书记、主席吴新雄在会上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2013年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加强电监会系统党的建设。

吴新雄指出,2012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电力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实现了电力安全生产和可靠供应,满足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需求。电监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方针,突出抓好“六项重大监管”、“三项改革任务”和“四项监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领导批示,在当好参谋助手上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取得积极成效;三是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在认真抓好六项重大监管上取得积极成效;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稳妥务实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取得了积极进展;五是围绕提高能力、强化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积极成效。

吴新雄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2013年电力监管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服务大局、监管为民的工作方针,以监管促改革,以改革促监管,突出重点,注重质量,求真务实,依法监管,奋力推进电力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新雄强调,2013年,要紧密联系电力改革、电力发展和电力监管的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电力监管工作的各个方面。电力监管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高电力监管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责任心。围绕保障发展抓监管,围绕调整经济结构抓监管,围绕电力改革抓监管,围绕服务群众抓监管,突出质量和效果,抓好各项专项监管。要注重提高能力,提升素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

(责编:杨媚、高雷)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