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十八大精神培训开班 先从精简仪式做起

周前进
2013年01月15日13:56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一张桌子,三张硬板凳,面前没有鲜花……1月14日,我省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举行,100余位省属高校的党委书记参加培训。与过去不同的是,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包括主持人、主讲人在内,台上只有3个人,主讲人完全脱稿讲解。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主讲人在重点介绍十八大主要精神后,结合十八大对教育事业发展的要求、党的建设对高校党建提出的新要求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教育的要求入手进行解读。50余分钟的开班式上,主讲人没有一句客套话,介绍完培训主要目的后,直接进行讲解。“很有穿透力”、“大胆做个预言”、“这一次”、“这怎么办呢”、“一不小心”、“管好我们的下属”等过去不常见的句子在讲解中多次出现,让在场的干部觉得耳目一新。

参加集训的多位高校党委书记告诉记者,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实干。这次培训一开始就精简办班仪式,压缩讲话时间,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大家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起了好头。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求真,更加务实,把工作干好。

省属高校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是我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集中轮(培)训的第一个培训班。按照要求,我省将用半年时间,对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一遍。其中市厅级党政“一把手”、市厅级党政干部、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营管理者、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全省组织部长和县委书记、县长培训等由省委组织部联合有关部门举办,其他县处级干部轮训,由各市州和省直部门分别组织实施。培训内容重点包括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报告、新的党章修正案等,并结合各地各部门实际,研究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地各部门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要求,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培训班,更应带好头,作好示范。“整个办班过程厉行节约,不仅不摆鲜花,也取消了报到证件,上课时间也从原定3天精简到2天,时间安排更紧凑。”这位负责人表示,在保证内容的前提下,今年上半年的培训班办班时间已全部进行压缩,“不过,座谈会的时间没有压缩,这样能保证大家讨论、解决问题。”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