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规定新风扑面 承诺掷地有声

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引起全省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郑教   季哲    景吉
2013年01月15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我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21项规定,让全省党员干部深受触动,赢得全省人民的热烈回应。大家一致认为,21项规定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传递出实干兴省、实干富民的态度和魄力,体现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形象,这必将更好地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青海加快“四个发展”、推动“三区”建设、实现“两新”目标、全面建成小康增添助力。

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是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的工作重心

昨天上午,像往常一样翻开《青海日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冯锐强的目光立刻被我省出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21条规定的消息吸引,他从中读到了省委、省政府持续深入转变作风的决心。

“省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省委、省政府一直都高度重视干部作风的转变,与时俱进地提出‘创造性地做好群众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调‘始终与人民坐在一条板凳上’。在历次全委会上,也屡次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倾听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维护群众利益。”冯锐强说,“来自人民、根植人民、造福人民,是我们党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工作”。

的确,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持续深入地开展干部转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活动,万名干部下乡,下基层、接地气、办实事,万名干部帮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广大机关干部下基层、入农户、进厂矿,真情实意扑下身子,实打实地为基层解决困难,使我省各项事业建设焕发出勃勃生机。

为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模范和表率

省委省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一出台,在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机关引起了强烈反响,各级党委、政府负责人纷纷表示,省委、省政府为各级各界做出了示范和表率。

昨天下午,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学习会,要求办公厅及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到基层调研工作,要围绕主题,提前谋划,当好参谋。要特别注意轻车简从,进行有效、适度的工作督查,精简会议活动、文件简报及宣传报道,严格限制文件简报和报道的篇幅。

西宁市也于昨天研究出台《西宁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15条规定》,并提出全市上下要牢牢抓住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核心,把各项规定融入到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活动中。

海东地委要求牢固树立规定意识、纪律意识,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并使之转化为执政为民的行为准则。

海晏县三角城镇村民曹玉林说,我们老百姓从中看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郑重承诺,各级领导干部有了这样的表率,相信党群关系将会更密切,社会更和谐。

“转变作风 从我做起”

转变作风要求我们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一般干部,都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见诸行动,实现“即时效应”。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提出要求,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访民情,解民忧,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密切新形势下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

海南藏族自治州决定从州委常委做起,严格遵守省委省政府出台的21条规定,继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

海晏县金滩乡乡长贾国武说: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规定》言之有物,细致具体,针对性强。作为一线干部,我认为转变作风要从我做起,要把身子扑在基层,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常到农牧民家走动,解决实际问题”。

重点在抓落实

“好政策,关键在落实。”省委讲师团团长郭云甫说,贯彻落实《规定》,关键是全省党政领导干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牢记为民务实清廉,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示范,模范执行,以实际行动解决党风、政风、行风问题。

省教育厅厅长王绚表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干部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规定,要深入基层,改进调查研究,到最基层调研,带着问题调研,多实地蹲点,走进学校了解办学存在的问题,走进课堂了解教育教学情况,走近师生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掌握第一手材料,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进京说,人口计生工作人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上门调研 、上门服务、上门现场解决问题,要当好“泥腿子”,问百姓之所需,急群众之所困,切实做到真深入、实服务、细调研。

海北藏族自治州干部王兵全说,21条规定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放在“倾力为民”上,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感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决心,这既是对中央要求的贯彻,也是对全省人民的承诺,只要让《规定》真正落到实处,我们的工作就能让百姓满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