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臧胜业:标本兼治 惩防并举努力治理好教育乱收费

2013年01月15日10:38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臧胜业在省教育厅听取治理教育乱收费网络监督平台建设情况时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努力治理好教育乱收费问题。

臧胜业指出,治理教育乱收费,是直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利益的具体体现,是解决教育部门少数人不廉洁问题、保护干部的有效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应有之义。建设治理教育乱收费网络监督平台,可以更加有效地收集和处理群众举报的问题,对教育乱收费形成震慑。网络监督平台要覆盖整个社会,坚持“六步”工作法,鼓励正确的、真实的举报;凡是举报的问题,都要当作线索;对线索要进行分析研判;根据研判情况,进行分流处理;对于调查处理的问题要有结果;属于严重的问题,要作出回应和答复。要把治理教育乱收费作为系统工程,使网络监督平台建设和平时的教育系统干部教育相结合,和日常监督检查相结合,和建立健全解决教育乱收费的机制制度相结合,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确保取得实效。(记者周远)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