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幸福越“跳”越近

2013年01月15日10:51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报告里面不是说了吗——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居民收入要翻番。我就是希望工作、生活、收入啊,方方面面都能更加称心。”1月13日,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公司员工李海波休息,睡到“自然醒”的他,也迎来了和未婚妻的又一个团聚日。毕业3年换了3个单位,连续跳槽的小李这回总算称心了。

小李今年26岁,家在托克托县新营子镇燕山营村。2009年从内蒙古机电职业学院毕业后,他轻松地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在中盐集团旗下的一家电石企业从事设备维修。“有宿舍,也有食堂,一月工资两千多,那时候这个标准也算可以。”小李说。

“那还跳槽?”记者问。

“单位在乌海,离家远,女朋友也在托县,就回来了。”小李说。

有技能不愁找工作。2010年,小李选择了大唐国际托克托电厂的一个机电维修岗位,解了思乡之愁,也解了相思之苦。

“这下幸福了吧?”记者问。

小李笑着说:“亲人团聚了。不过每月只有两千来块钱工资,其他保障几乎没有,干得又很辛苦。”

尽管如此,小李还是踏实工作,他边干边学,提升技能。通过家人资助和自己努力,在县城买了房子。后来,又和女友订了婚。

去年,小李注意到网上的一则信息: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公司在招聘。凭借过硬的技能和综合素质,小李顺利通过选拔,“跳”进了他职场生涯中的第三家单位。

“你挺牛,找工作这么容易。”记者说。

小李笑了:“自己的努力肯定少不了,还是沾了大环境的光。这几年家乡经济发展快,大企业越来越多,机会也多。”

“现在感觉怎么样?”记者问。

“公司管理很规范,签了正规的用工合同,‘五险一金’全都有,一个月三千多元工资,每上两天班就能休息两天,加班都按规定给补贴,也有上升空间,离家也不远。”小李说,公司裁过员,一起进来的总共4人,现在就剩他一个。

“你怎么那么特殊?”记者问。

“我们有考试,也有日常考核,可能是我对自己要求比较严吧。”小李说着,笑了。

“工作称心了,生活方面呢?”

“尽快把喜事办了。现在我在这边还是和人合租,以后两个人一起努力,争取在呼市买套房。”小李呵呵笑着。在他身后的床头上方,挂着一幅大尺寸的婚纱照。画面里,帅气的小李西装革履,他的未婚妻穿着洁白的婚纱,挽住他的胳膊,笑出一脸的甜蜜。(黄永锐

(责编:吴斌、权娟)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