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大型主题采访
党报记者基层共学十八大

福建省泰宁县:生态农业富民

2013年01月14日13:4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天气越来越冷,花卉有了大棚,就不容易冻死。”泰宁县杉城镇梅桥村村民吴俊华说,他一大早就来花卉基地打桩了,准备把大棚的规模扩大。

  因为看准了花卉市场前景,去年3月,吴俊华辞去超市工作,投资5万元从事花卉种植。

  “最近这段时间气温低,我刚从漳浦引进的茶花苗急需采取防寒措施,但前期投入太大,让我感到力不从心,是信用社的2万元贴息贷款救了急。这不,资金刚到位,我马上买了薄膜,给花卉盖棚。”吴俊华说,秋季花卉和苗木批量上市后,就可以收回成本了。

  吴俊华是梅桥村大力发展现代生态农业的一个缩影。

  梅桥村地处城郊,山少田少人也少,2010年遭受“6·18”洪灾重创,被确定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目前,村里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民陆续搬入新居。但生产如何发展,农民如何增收,特别是灾毁后仅剩的良田如何发挥最大效益,成为困扰村两委的难题。

  经过分析和调研,村两委决定在现代生态农业上做文章。

  “村子距离城关仅5公里,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泰宁是旅游县,我们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不仅可以打开村民增收渠道,也适应了县域旅游发展方向,达到一定规模后我们可以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村支书贾为民说。

  如今,梅桥村共种植各类蔬菜35亩,成为泰宁最重要的“菜篮子”基地。前不久,种植户李明又发起成立绿野竹荪合作社,大力发展竹荪种植。

  “我们将按照十八大报告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不断拓宽致富路。”贾为民说。(记者 陈亮 通讯员 池佛兴 吴岩辉)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新闻战线“学习贯彻十八大”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