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武警贵州省总队向形式主义开刀 取消逐月重复上报工作计划

2013年01月14日13:3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总队党委出台相关规定后,从此不用每月都重复上报大项工作了,我们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1月5日,武警贵州省总队《务实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实行后,简洁高效的工作方式获得官兵一致好评。

前不久,该总队党委“一班人”在深入调研中发现,不少机关和基层官兵经常被一些重复劳动和无效劳动困扰:年初上报全年大项工作计划后,还要再逐月重复上报下个月的工作计划;基层接到上级对某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后,有时还会接连再收到各种补充通知;机关个别领导干部工作喜欢打“提前量”,活动还没结束便开始着手总结经验做法……这些工作看似认真细致,却暴露出机关作风不实、不注重科学统筹的问题。

在深入调研论证后,该总队党委制订出台《务实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要求机关在安排部署工作时,必须对工作要求、方法、步骤、标准等进行明确细化,严格按时间节点抓好落实。这一做法实行后,机关指导基层更加科学,官兵开展工作劲头更足了。(李小东、田胜平)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